2014年9月4日星期四

Opium KL - 乌香院



乌香院

看多了现代感的餐厅,想要摇身一变回到古代的场景用餐?来来来!乌香院绝对是你想来的地方。一踏进这间餐厅,你会先被它的装潢给深深吸引。仿佛回到了旧时代,置身于类似花样年华的场景,感觉自己像是电影里的男主角(我是男猪脚啦!)。据我所知,这家餐厅与吧设定于1930年至1960年代。除了可看到大大个乌香院招牌,也可看到它的标语:饮食男女(灵感来自于李安的电影)!这间餐厅与吧之所以命名为乌香院,是因为它以鸦片战争时代当中牵涉亚洲人与西方人为它的主题,当然这里没卖真的鸦片。乌香院可分成三个部分:乌-鸦片,香-香气,院-地方。在我介绍室内之前,让我先展现它的外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四大美人在我面前,我只能说很有那年代的感觉啦!

话说回来,我还没介绍室内的装潢,现在就让我为你一一介绍:



















喜爱它鲜艳的颜色,在古色古香的环境里特别突出。这间餐厅与吧除了带有中西色彩,也融入了旧时代与现时代的感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家订制的木桌,除了带出古时以木为主材建筑的味道,也让人联想到酒仓。这也使人不禁想抬起脚大快朵颐(太失礼了)。

 往里迈进是玫瑰房,个人觉得适合小俩口约会。配上小黄灯,实在浪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鸦片床,在这里拍照不错哦!


中式的吧台,红红的灯笼高挂着,非常有feel!


鸦片烟枪是这里主要的摆设。你可看到琳琅满目的鸦片烟枪挂在墙上,这也增添了东方的色彩。

介绍完了装潢,让我们看看食物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开胃菜:椒盐花枝 - RM15++

首先登场的是这个椒盐花枝!除了原有的花枝,当中还包括:烤蒜头,青辣椒,四川胡椒与盐。烤蒜头特香,配上有点香脆的花枝,适合配酒。说到酒,不说你不知,这里的虎标啤酒都是以碗代杯,非常具有特色。


开胃菜:鸡沙爹 - RM18++

鸡沙爹看似普通,但要做出一道美味的沙爹却不容易。这里的鸡沙爹与众不同的是它的肉扎实,配上些许的脂肪,不会让你觉得非常油腻,但却不失它柔嫩的口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沙拉:蕨叶沙拉与烤大虾 - RM24++

这道是我最推崇的沙拉!首先,我必须说少有餐厅使用蕨叶来做沙拉,这也是乌香院的一大特点。配上大虾,平淡中带点小奢华。口感爽脆,偏辣,爱吃辣的你不能错过。不偏爱辣,可以选择另一道:芒果沙拉与软壳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面类:乌香院自家云吞面 - RM28++

什么?这是云吞面?你绝对没看错!这是乌香院自家制的云吞面。分量比一般的云吞面大得多,用料方面也不一样。这家餐厅与吧称它为云吞面,但我会称它为乌香面。满满的肉碎配上炸菠菜,丰富的口感与油香的味道。极力推荐,但一定要趁热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面类:香酥鸭肉面 - RM28++

拌有鸭肉,烟熏鸭片,大葱和蛋酱。偏重口味!


主食:洛神花炖鸡肉 - RM35++

拌有洛神花叶,鸡肉与辣椒。喜欢香料味的朋友,不妨试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主食:炖牛腩和牛筋

主食之星,非它莫属。口感极佳,别以为它的肉质会很硬,实际上非常好咀嚼。对于不爱吃牛肉的你,这可会颠覆你以往对牛肉的印象。

*主食提供罂粟籽饭或荷叶包子让你选择。


甜品:奶酪炸香蕉 - RM18++

香脆的炸香蕉,条丝的奶酪,自制的焦糖香蕉雪糕,绝佳搭配!冷与热的搭配,甜与酸的结合,不给它赞也不行啦!


全家幅


各式精心搭配的鸡尾酒!

鸡尾酒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。除了享用晚餐,部分的顾客会为了乌香院的鸡尾酒慕名而来。选择繁多,更重要的是他们融入东方的元素在西方的鸡尾酒。你能想象普洱茶是其中一种鸡尾酒的成分?味道如何?那你就要一探究竟。我可以担保这里的鸡尾酒比许多的地方来得好。


芒果Assam Boi

不要酒精的饮料?别以为他们只专注于鸡尾酒,不含酒精的饮料也值得你一试!这杯芒果Assam Boi酸中带甜,甜中带酸,非常清爽。撇去平时常点的咖啡,果汁,茶,是时候尝试这杯饮料了!


云片糕

这家餐厅与吧真贴心,顾客们结完账后可得一片云片糕。这是我们阿嬷与阿公年代的零食吧!果然有够复古也很用心。

总结:环境非常棒,犹如电影情节的场景,拍照出来的感觉很好。鸡尾酒很特别,融入中西元素,值得一试。个人偏爱芒果Assam Boi。希望食物多点选择。

环境:!!!!!

服务:!!!!
食物:!!!!
价钱:!!!!

*满分五个感叹号!


更多详情,请联络:

Opium KL
50 Changkat Bukit Bintang,
50200 Kuala Lumpur.
+60321425670
http://opiumkl.com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piumkl
http://instagram.com/opiumkualalumpur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